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☞循環再用♥共創綠色社會♥「資惜寶」☜

家中地方有限在打掃家居或執拾衣物的時候,為了要騰出空間,往往要扔掉好多物件
那些物件往往都是一些質量仍很好但很久沒用的衣物、玩具、書籍等等~~
就這樣把他們棄置,真的太可惜了!!
縱使一些已經不再合身的衣服,因為少穿著的關係,質地依然保持得好好
但因為用不著而要扔掉的話,真的太不環保了!
倒不如一起把大家那些準備不要但仍十分有用的物品,分享出來讓物件能夠循環再用吧!~~♥♥
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提倡綠色分享,設立全新資源分享平台「資惜寶G-Share」
讓所有人能夠與他人分享心愛而有用的物品,共同建立一個環保的社會



開始使用「資惜寶」前,要先登記個人資料,開Account
遞交資料後,會收到email,通知啟動帳戶的密碼
還會收到SMS短訊認證,登入後輸入認證號碼 就可以完成用戶註冊了!

想分享物件查詢自己已分享的物件、查詢已經要求的物件進度,都可以在"我的賬戶"這一頁找到
這個平台的操作簡單,一點也不難用!

按下左邊的"分享"選項,就可以上存想分享的物件資料到「資惜寶」
首先挑選物品的類別,再輸入物品名稱 
之後上載物品的圖片,在"描述"一欄輸入物品的情況(如新舊程度尺寸等)

上載物件後,要先通過網頁審批,才算是分享成功喔~

分享通過審批後,就可以供其他用戶瀏覽了!~
如果對我分享的物品有興趣的其他用戶,可通過物品分享請求、個人郵箱或留言板與我聯絡
當我收到物品分享請求,就可以於「我已分享的物品」查看已要求我分享的用戶評分,
讓我可以自行選擇將物品分享予哪一位
在接納物品分享請求後,雙方需要自行安排交收詳情
交收完成後,雙方要為對方評分及意見以供其他用戶參考
使用上的形式跟拍賣網差不多~

其實「資惜寶」家用資源分享平台以一種類似換物形式運作,供用戶分享或接收並循環再用別人分享的物品,
過程中並不一定需要互換物品,單方面分享物品或重用平台上的物品亦可,將有用的物品重用再重用。
因此大家千萬不要輕易扔棄東西,要將自己已不再需要、但可再用的物品分享予其他有需要的人
循環再用,能夠減少排廢,提高大家的環保意識
要記住呀~~**愛護地球,是每一個人的義務,大家要努力,一起共創一個綠色社會喔~~~♥♥



**以上純屬個人分享,感覺因人而異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